似乎減肥成功與否,最後還是兩個字--#心理。

 

持續多年來每星期記錄著自己的體重,漸漸成了折線圖,易於分析自己問題,亦發現自己體重是一隻"藍籌股"-

價位穩定:來來去去都是徘徊在115-122這個水平,不會大起大跌,

定期派息,即是每數個月吋數少一點點,但那一點點又因為心情大好或太差而失去了。

 

一次大病,忽然暴跌至110或更多,但都是去維持3天又回升至支持點116,如果突破低位113,我有望可持續向下,但一旦失手突破不到,就會低位反彈。

 

所以113或114是我的心理關口,最近發現這個問題就是因為大病初癒,有感病時失去的體重一下子追回來,甚至高追,在117的新支持位,加上旁人的評價令我再入了市,吃更多,價位更高了。

 

你想繼續擁有這堆脂肪(股份)與否,心理很重要,假若你認為113後是往下調,你繼續執行少吃多動的方法沽出股份,但你信相不可能跌了,你繼續吸收脂肪,把體重推進一步。

 

有天我想沽出股份,投資更好地方。

 

罪證,還有很多。2天便把之前的努力白費,痛恨自己為什麼連少少意志都沒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習成長的Kid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