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Susan Yin on Unsplash

 

這大半年正逐少逐少實行ECO + SKIN FRIENDLY,還是會不小心買了消耗動物資源及環境資源的護膚品。只好不停學習,找到出路。

 

這段時間留意了很多成份, 但看不懂, 很多時候靠售貨員及網上分享或廣告才知道, 但自己考慮幾點:

 

  • 成份要先以不消費動物生命為基礎
  • 功效當然非常重要
  • 價格是可應付的範圍內 ($100-$300)
  • 包裝要愈簡單愈好, 最好是可重用的

每早的護膚步驟

 

先用水洗臉⤑ 爽膚水⤑ 保濕乳⤑ 茶樹油 The Body Shop ⤑ 毛孔修護精華 The Body Shop ⤑ 防曬

 

 週未敷清潔面膜 ⤑ LUSH CUP O’ COFFEE

 

只有打出品牌才是沒傷害動物的, 努力繼續發掘

 

關於洗臉,我每天都只是晚上才用洗面乳。但仍未才到可以可應付價錢的純素產品,努力中!至於爽膚水,絕大部分都是甘油、透明質酸、玻尿酸,發現透明質酸、玻尿酸有時候來自動物晶體、組織及雞冠,想改用非動物成分可選擇乳木果、還有花茶樹油。防曬是很想自己造出來,但拖延症發作,要重拾吧!

 

 

同時,深明保養才是治本方法,皮膚不好,更多護膚品 / 化妝品都不成事。

 

🔻早睡  盡量1:00前睡(但仍努力中)

 


圖片來源: Lauren Kay on Unsplash

 

🔻塗防曬 終於都習慣出門一定要塗,每日塗一次SPF50防曬

🔻飲水  一天飲8杯大水

 

圖片來源: rawpixel on Unsplash

 

🔻戒COFFEE     因為咖啡因係對皮膚不好(但一旦上癮了,很難戒)

 

 

不知為什麼當初想堅持去素的決心又失了,我發現豬肉好好味,而且有時不小心吃了牛肉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lick 入來, 了解更多我的分享吧 ↓  😃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kinca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習成長的Kid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